将图南

回来了回来了

【吞海】蠢贼

-葱花鱼抓个贼。

-赶紧让我存文发完吧(•̩̩̩̩_•̩̩̩̩)这样就能写新的




  晨光熹微,透过纱帘星星点点地撒向屋内,反射出手铐锃亮的银白色光芒。


       “领导,解开吧……我错了……”吴雩悲怆地看着自己被拷在床头的左手,声音因为刚起床还带着些许的沙哑,听起来更加让人心疼。可步重华不是那种老婆撒个娇卖个乖就能心软的男人,他非常不客气地把钥匙塞进衣兜里,而后轻轻挑起吴雩的下巴,笑的摄人魂魄:“不可以,这是对你半夜偷偷吃辣条的惩罚,我要让你知道,自己犯的错,自己要承担后果。”


       步重华直起身,不顾吴雩充满怨气的目光,迈起长腿边走出卧室边说道:“我下楼买点早餐,你乖乖的待着就好了,可别再给江教授通风报信了啊!你再一声不吭地跑走我可真的要疯了。”说完,他好像又想起来什么一样,折回来俯下身吻了吻吴雩,“乖,你别乱动手铐,小心受伤了,乖乖的,等我回来奖励你……”


        随着关门声响起,屋内在晨光的照耀下恢复了宁静。吴雩瘫在床上,双目空洞地盯着天花板,嘴里还在回味着凌晨悄悄爬起来偷吃的那一包辣条——虽然最后被步重华发现而没收了。一包辣条换了一次捆绑监禁,好像……也不是很值当啊。早知道多吃几根了,吴雩很愤然地想。


        “咔哒咔哒……”


        大门处传来细微的声响。吴雩以为是步重华,刚想问是不是有东西忘拿了,就听见了一阵很轻很轻的脚步声回响在客厅里。吴雩皱起眉头,想起身去查看情况却怎么也站不起来——忘了,自己被铐住了。


        脚步声出现在楼梯上,越来越近。吴雩很无奈地坐在床边,翘着腿等着看步重华想搞什么鬼,结果,却突然与出现在卧室门口一个男人对视了。


       那男人猫着腰,帽子口罩裹得严严实实的,就漏出一双细长的眼睛,看见吴雩后先是一愣,随即一个完美的转身,掉头就准备跑。


       吴雩呆愣地眨眨眼睛,用了一秒钟的时间才反应过来家里进贼的事实,好在画师的反应够灵敏,嘴巴下意识地快于脑子先吼出了声:“站住!”说着,他就准备跳起来抓贼,结果“嘶拉————”一声刺耳的摩擦声将吴雩拉回了现实。


       “靠,步重华真是会挑时候,一会就让他去买彩票……”吴雩低骂一声。小偷像是被这尖厉的声音拖住了脚步,他猛地回头,眼神好巧不巧地落在了那该死的手铐上面。吴雩能够感受的出来自己此刻的脸色肯定是又黑又白的,他死死地盯着小偷,画师心中熊熊燃烧的火焰都他妈的被这碍事的手铐浇了个干净。


       这人只偷东西?带凶器没?哪怕没带厨房里随便拎把刀也能把自己当场解决灭口了。吴雩凄惨地想,领导,你这是亲手把自家老婆逼上绝路啊!但是,堂堂画师也不可以认输,哪怕只剩一只手也要垂死挣扎一下,吴雩暗暗活动了一下右手腕,突然看见一直愣在原地的小偷猛扑过来。


       吴雩眼神一凛,刚想反击,手却被紧紧攥住了——小偷握着自己,仅能看见的一双小眼睛里反射出尊敬,同情的目光——没错,就是尊敬。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晚上没睡好出现幻觉了,吴雩甚至于能从那双目中看见隐隐的泪花。


       小偷抹了一下眼睛,再抬起头时眼里便是满满的崇拜与敬意,他单膝跪在地上,两只手紧攥着吴雩,吴雩一度怀疑这姿势如果步重华回来看见了会不会认为自己被戴绿帽了。小偷跪了好久,而后深吸一口气,终于开口了:“前辈,你太不容易了啊!”


       “嗯?”吴雩微微瞪大双眼,低头瞅了瞅自己被铐住的左手,内心然陡然生出了了不好的猜测。


       “前辈,你这也太不小心了。要先等人走了再偷嘛,人还在家直接上手,肯定被拷啊!不过,这家人有来头啊,防贼意识挺强,连手铐都常备着,啧啧啧。我也是碰巧碰见这家人走了,就来碰碰运气,原本打算偷隔壁的!”吴雩一脸黑线地听完小偷发自肺腑的感慨,刚想怒吼一声“你妹的老子是警察”,但是理智让他平静了下来,吴雩脑子飞速运转着,心想自己现在也是自身难保,戳穿了指不定小偷一恼怒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倒不如顺着他说,拖到步重华回来。


       没办法了,谁让你偷到了支队长家。吴雩低头轻声笑了一下,抬起头时便换上了一副悲戚怆然到能感天动地的脸,画师拿出了自己当年忽悠毒贩的演技,声音甚至带上了一丝不甘与悲伤:“没错,我就是太大意了,刚进来就对上了这家人死神般的脸,他没有心,不顾我的苦苦哀求,把我拷在了这里。”


      小偷眼中的同情更甚,吴雩仿佛演上瘾了一般,哭腔凄凄惨惨:“他刚刚出门,还说一会回来,要折磨我……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怎么能受得了,他进的那么深……哦不不不不不是,他打的那么狠……”吴雩能感受到小偷此刻看他的眼神就像看一只柔顺的小绵羊,他低着头,假装啜泣两声,没想到这小偷还真是重情义,他轻轻叹口气,而后坚定地说:“兄弟,你太惨了,这……你别急,等我想想办法救你。”他仔细看了看手铐,然后摇摇头:“这家人不会是警察吧,这手铐是警用的啊,捅不开嘞……”看着对方一本正经地在研究怎么把手铐捅开,吴雩别过头,实在没忍住弯起嘴角笑了。


       “咳咳咳!兄弟,没关系,你走吧,不要管我。让我独自一人承受资产阶级的镣铐吧!”吴雩用悲壮的眼神十分诚恳地看着那双小眼睛,小眼睛眨巴了两下,然后出乎吴雩意料的拒绝道:“不行,既然是同行,那就是兄弟,我行走江湖,义字当头,怎么可以撇下兄弟不管!”吴雩憋笑憋的肚子疼,但他还是抿紧嘴角,催促道:“走吧,不要管我了!”


         “不行!”


         “快走吧!不走来不及了!”


        “不可以,我要带你一起走!”


        “你们要走到哪啊?”两人听见声音皆是一愣,然后同时看向卧室门口,只见步重华倚在门框上,看着自己家人和一个陌生男子拉扯不清,头上绿的都赶上大草原了。他慢慢踱过来,目光从吴雩移到男人身上,打量一番又移到吴雩这。看着步重华逼近,小偷愣在原地,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但自己确实是听到了死神来了bgm,在被这突如其来闯入的人惊的呆了两秒后,小偷下意识地反应是——跑!


        “吴雩,你……”


        “啊——————”


        步重华还未说完的话被小偷痛苦的喊叫打断了。只见吴雩用右手抓住欲逃跑的小偷,然后十分不客气反手一拧,步重华甚至于都听见了一声脆响。吴雩喊道:“领导,赶紧抓小偷!手铐解开,赶紧拷上!”


       小偷一脸茫然地看着步重华把吴雩的手铐打开,然后“咔哒”地拷到了他的手上。他吃惊地连嘴巴都合不拢了,还是把脸扭向吴雩,结结巴巴地开口:“你,你……”


       步重华冷着脸拉拉手铐,沉声道:“我是南城分局刑侦支队支队长步重华。你涉嫌入室盗窃,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小偷看看他,又看看吴雩,“你你你”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吴雩嘿嘿笑着,活动了一下酸痛的手腕,然后蹦到步重华的旁边。步重华温柔的琥珀色眸子注视着他,吴雩覆上来对着领导的脸颊轻轻地吧唧了一口。然后转头冲着已震惊的快要昏厥的小偷说道:


        “我是南城分局,吴雩。”


        “这是我的爱人。”


        吴雩咧开嘴,笑的甜蜜。


        “刚刚是骗你的啦,其实他对我特别好呀。”


-END-

——————————————————————————

想起来之前看过的一个热搜:小偷偷东西被发现和屋主淡定聊天


评论(7)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