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图南

回来了回来了

【破云X吞海】改口费

-存文存文。

-极速产物。





  严峫和步重某天进了一个奇怪的群聊。


  群名叫:不惜一切钱财也要让停停和小吴改口


  群成员有:严峫,步重华。


  群主是——


  曾翠翠。


  【我媳妇儿是警花】:妈,您在干嘛?是不是那些老姐妹又不带您打麻将了?


  【我媳妇儿是二级英模】:姨妈,改什么口?吴雩叫您不是叫的挺好的吗?


  【我媳妇儿是警花】:就是啊,我看江停叫伯母叫的也挺好的。


  【我媳妇儿是警花】:阿花,这到底怎么回事? 

 

  【我媳妇儿是二级英模】:我怎么会知道 

 

  【我媳妇儿是警花】:妈,到底怎么了呀? 

 

  【我媳妇儿是警花】:   妈? 

 

  【我媳妇儿是警花】:   妈??? 

 

   

 

   

 

  叮叮叮叮叮叮叮!—————— 

 

  叮叮叮叮叮叮叮!—————— 

 

  “严峫,是谁啊?怎么不接?”江停把切好的果盘放到茶几上,死死地盯着严峫——后者正一脸肾虚地表情看着手机上发来的微信电话邀请,悬空的拇指迟迟摁不下去。江停心里已经默默盘算起是不是哪个年轻漂亮的小姑娘在骚扰严峫了,毕竟严峫英俊有钱还温柔体贴,确实很容易让人把持不住。 

 

  就在江停家属滤镜一层一层越垒越厚的时候,严峫终于目光坚定地站起身,狠狠地按下接通后飞快地溜进了书房。 

 

  转身幅度太大,碰掉了江停刚切好的水果。 

 

  严峫没有发现,紧张兮兮地摔上了书房的门。 

 

  只剩江停黑着脸站在原地,看了看掉在地上的水果。 

 

  “严峫,你要是敢婚外恋出轨,我就让你的老干妈瓶子全部都进垃圾桶!”江停捡起掉落的苹果,狠狠地睨了一眼书房。 

 

   

 




  “喂,妈?到底怎么了啊?”严峫捂住手机,躲在阳台上,压低声音问道。 

 

  “就是啊姨妈,我刚把吴雩拷在床上,您微信电话就打来了。”对面步重华的声音响起。 

 

  话音一落,世界便陷入了寂静。 

 

  曾翠翠女士迟迟不说话。 

 

  就在严峫以为是自家老妈掉线的时候,手机终于有动静了。 

 

  “你们这两个小兔崽子还好意思说呢?!啊!为什么停停不叫我妈?为什么小吴不喊我姨妈?一个喊我伯母一个喊我阿姨,我怎么给我那帮老姐妹说这是我媳妇和我侄媳妇?!啊!你说说你们两个怎么不注意一点,这种事情难道还要让我这个当长辈的去说吗?你们当老公的就不能说说吗?!” 

 

  严峫和步重华莫名其妙挨了一顿爆吵,刚想反驳两句,就听得我们曾翠翠咬牙切齿地下了最后通牒:“周末过来吃饭,我给停停和小吴塞改口费,你们两个可要保密啊!这次要是不成功,我就把你们这两个叉烧扔下楼!” 

 

  嘟嘟嘟—— 

 

  这通电话仿佛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 

 

  严峫大脑迟钝,一头雾水地看着通话结束的界面,哭笑不得地叹了口气。 

 

   

 




  “严峫,你最近是不是有事瞒着我?”江停坐在副驾驶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阴声问道。严峫闻言虎躯一震,把着方向盘的手禁不住轻颤了一下。他掩饰地干笑两声,还是一副骚气的模样继续插科打诨:“怎么可能啊媳妇,我对你可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啊,我哪敢有事瞒着你。” 

 

  “哼,”严峫紧紧地握住方向盘,不敢扭头,一是为了安全,二是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江停那仿佛能够洞察他心内一切小九九的眼睛,江停光是“哼”一声都能让他胆战心惊半天了,要是对视上,他可能会把持不住自己,背叛组织把一切事情都交代清楚。 

 

  “你说这话的时候,不停抿嘴唇,眼神飘忽,身子僵硬,”江停顿了顿,复又说道,“而且最近,你的行为举止十分不正常,你与步支队的通话次数明显增多,以我对你们两个兄弟感情的了解,说不过三句就要吵起来,什么时候共同话题都变得这么多了?说,你们两个是不是有事瞒着我和吴雩?如实交代。” 

 

  江停的分析滴水不漏无懈可击,严峫甘拜下风欲哭无泪,他真恨不得跪在媳妇面前把事情交代清楚,可是一想到曾翠翠女士毫不留情地把自己扔下楼的样子,严峫咽了口唾沫,还是选择屈服于自己老妈的暴力统治。 

 

  严峫在变灯的那一刹踩下刹车,大G不偏不倚刚好停在线前。他松开方向盘,才发现自己手心布满紧张的汗珠,顾不得那么多,他胡乱在衣领上摸了两下,赶紧扭身握住了江停的手,眼神诚恳真挚,声音催人泪下:“媳妇儿,我一直认为,婚姻最重要的是信任。” 

 

  江停看着严峫努力往外挤出泪水的眼睛,突然生出不好的预感。他抑制住自己堪堪而出的叹息,只见果不其然,接下来严峫又使出了他当初哄骗江停办婚礼的那一套—— 

 

  “从我很小的时候起,我就幻想着我将来的爱人,能够坚定地信任我,支持我,不会对我产生一丝一毫的怀疑。” 

 

  “严峫,你听我说,我只是……” 

 

  “不要说了!”严峫一脸凝重,浑身上下那悲伤失落的气息简直令江停叹为观止。为了预防严峫又要做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奇异举动,而且考虑到红灯要变绿灯了,这个诡异的对话需要赶紧终止,江停深吸一口气,满是无奈:“好好好,信信信,我信还不行吗。” 

 

   

 




  “哎呀,停停来啦?怎么样,一路上开车累不累啊?”一开门,曾翠翠女士就赶忙拉着江停去沙发上坐。两只珠宝耀眼的手牵着江停,嘴里嘘寒问暖无微不至。江停微笑着回应,一扭脸便看见了窝在沙发里正专心啃鱿鱼丝的吴雩。吴雩一看见江停,笑的灿烂,跟着严母一起牵着江停坐下。 

 

  严峫见婆媳三人聊的欢愉顾不得自己,便偷溜到厨房找到了正在和严父忙活着洗菜切菜的步重华。 

 

  “阿花?阿花!妈要塞改口费这事……” 

 

  步重华正专心剖着东星斑,闻言抬头,一脸惊喜:“严峫?你终于来了!”他举起手,激动地想抓住严峫,复又看到手上满是污血,便放到水池下急忙冲了冲:“姨妈刚刚说,她已经准备好两个十万块钱的红包了,就当是改口费!” 

 

  “十万?!多大的红包塞得下十万块钱?” 

 

  “姨妈说,红包里包的是……银行卡。” 

 

  严峫倒吸一口凉气,心里默默感慨着自己老妈的出手阔绰,而后沉思片刻,便又摇摇头:“江停不会要的。” 

 

  “吴雩也不会。” 

 

  “那……要不直接给他俩说清楚吧?改口也不是啥大事,让江停叫声妈小吴喊声姨妈就好了,二十万就留着给咱爸妈养老吧。” 

 

  步重华想了想,点头同意。 

 

  两人心事重重地走出厨房,正组织措辞准备给自家老婆解释时,便看见曾翠翠女士悄悄地把江停和吴雩领到了书房,还虚掩了房门。 

 

  两人心道不好,轻声踱到门旁,看见曾翠翠带着妯娌俩来到了窗边。 

 

  日光从落地窗倾泻,打在曾翠涂脂擦粉的脸颊上,虽说平日里皮肤保养一次没落,但仍隐约可见,严母的皮肤已略微松弛,细小的皱纹也无法再被掩盖。 

 

  她笑笑,同时伸出左右手,一边牵一个,拉住了江停和吴雩。 

 

  “我啊,活到这个岁数,和严峫他爸唯一牵挂的就是家里的两个臭小子。” 

 

  “严峫吧,从小有恃无恐的,娇惯坏了,进了市局之后才算是收敛点。阿花呢,一直是个可怜孩子,我妹妹一家走得早,留他一个人,他从小都比严峫懂事,但性子有点冷,长大了也一直是孤孤单单的。” 

 

  严母说到此,不禁微微叹气。江停心思细,轻轻拍了拍严母的手聊作安慰。吴雩也小声道:“没关系,步重华现在有我呢。” 

 

  兴许是两人太过懂事,严母的眼眶有湿润,她努力笑着说:“好,阿姨知道,你们是好孩子,我真的很开心,严峫和阿花可以找到你们这样好的家人。他俩,很爱你们。” 

 

  江停笑了,嘴角上扬,承着日光:“我和吴雩……也爱他们。” 

 

  严母泪光闪动,好像是终于想起来什么一般,从旁边的抽屉里找到两个红包欲递给江停和吴雩。 

 

  两人惊的连连摆手:“伯母,这个我们不能要!” 

 

  严母仍旧执着地把红包往两人手里塞,再一次被拒绝后,只好无奈说道:“停停,小吴,我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想……你们两个不必那么生分……其实,可以改口的。” 

 

  江停和吴雩闻言,皆是一愣。 

 

  严母自顾自地说:“可能,严峫和阿花,没办法在法律义务上给你们两个名正言顺的身份,但是,只要你们在一起,我们就是一家人,我就把你们两个,当成我亲生的孩子一样去看待。你们说,哪有亲生孩子还叫自己妈是伯母和阿姨啊? 

 

  话说到这,江停和吴雩终于明白了。两人相视一笑,江停把两个红包又塞回曾翠的衣兜里,柔声道:“伯母,我和吴雩一直是把您和伯父当成是父母看待的,我们两个也没把自己当成家里的外人,这点你不用顾虑。至于改口,如果您希望我和吴雩能改口的话,您直接说就好,不必给钱的,亲情,怎么能拿钱来衡量呢?” 

 

  曾翠激动地一把握住江停的手:“停停!” 

 

  江停目光澄澈,笑着应道:“在呢,妈!” 

 

  曾翠喜笑颜开,又喊道:“小吴?” 

 

  “诶,姨妈!” 

 

  三人对视,曾翠抑制不住涌出的泪水,却还是笑着答应:“好好好,真好,真好……” 

 

  日光涌进屋内,婆媳三人在阳光倾洒中相拥欢笑。 

 

  门外,兄弟二人望着这温馨一幕,复又看看对方,不约而同地伸出手,轻轻碰了一下拳。



-END-


评论(8)

热度(27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