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图南

回来了回来了

【严江】小醉怡情

“媳妇儿不喜欢我喝酒!”

“好好好,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送给我的小辰@麎.我最菜  要天天开心!



  

 

   

 

  马翔帮着江停把喝的烂醉如泥的严峫架到他灵魂小老婆的副驾上,还不放心地询问江停要不要自己送他们回家,毕竟严峫耍起酒疯来可不是江停一个人能招架住的。 

 

  江停摆摆手,很大方地说没事,让马翔回家就好。 

 

  马翔憨笑着准备转身离开,却被瘫在副驾驶上的严峫一把拽住了衣袖。严峫面色潮红,双目微阖,嘴里嘟嘟囔囔:“媳妇儿……别走……” 

 

  马翔:!!! 

 

  江停:……………… 

 

 

  一贯脾气和善的江教授此刻忍不下去了,他一步上前拉下严峫攥的死死的手,扯着安全带把人箍在座上,扭头对着马翔满怀歉意地笑笑。 

 

  硬是马翔脸皮再厚,此刻也不敢在待在这了,他急急地撂下一句“江哥再见”就赶紧逃离了事故现场。 

 

  江停扭过头,看着严峫嘴里还嘀嘀咕咕着“别走别走”,就把自己的手放到严峫不安分地到处乱抓的大手里,严峫甫一触碰到江停的手指,便骤然攥紧,声音陡然拔高:“媳妇儿!” 

 

  江停无奈地叹口气,挠挠严峫的手心。 

 

  “我在呢。” 

 

  他盯着严峫醉酒后迷迷糊糊的模样,原本的怒气也烟消云散,只皱着眉,也不管爱人意识是否清醒,小声指责道:“说了不要喝那么多酒,一个市局年终总结搞的跟开派对一样……” 




 

  每逢年终,市局都要进行一次年终总结。吕局美曰其名是大家其乐融融欢聚一堂,共同追忆过去展望未来,其实就是给了这些人喝酒撒欢的大好机会。最开始的年终总结就是大家坐在礼堂里,正正经经地开一次集会,结果慢慢地,就渐渐跑偏到向联欢会的方向发展,瓜子花生,喝酒划拳。吕局总是会先象征性地讲两句话,剩下的时间便是这群人疯闹。 

 

  江停已经提前了解过了市局年终总结其实就是大联欢的事情,在严峫出门之前再三嘱咐少喝点,他绝对不会让一个醉鬼晚上和他睡一张床。 

 

  严峫搂着江停站在玄关亲了又亲,拍着胸脯应承下来。江停以为他把自己话放在心上了,便替他把围巾掖好,也给了一个短促但又甜蜜的吻别。 

 

  想着严峫会不会在乱腾腾的现场吃不饱,江停还专门在家给他包了几个小馄饨,正准备将馄饨下锅,就接到了马翔的电话: 

 

 

  “严队喝醉了!!!” 

 

  江停突然有种把小馄饨全部倒进垃圾桶的冲动。 

 

  思虑片刻,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位置发我,我过去接他。” 

 

  江停看了看地址,抄起严峫灵魂小老婆的车钥匙就直奔会场而去。江停的心里还其实是微微存着怒气的,他不可否认严峫作为支队长会被敬酒劝酒,但是他希望严峫在应酬时心里可以因为自己的提醒而揣着些顾虑,最起码面对递过来的酒杯能同对方斡旋周转,而不至于被灌个酩酊大醉。 

 

  思绪飘回。江停看着面前的严峫逐渐消停下来,便轻轻把手抽出,回到了驾驶座。一路上,严峫都没有再说话。江停趁着红灯扭脸看了看爱人,只见严峫双目闭合,呼吸匀长,似像是酒精终于起了催眠作用,让人安定入睡。江停回过脸,长吁一口气,缓缓踩下油门。城市的霓虹闪烁,车内除了空调发出的轻微声响,便只剩下了严峫的呼吸声。 

 

  江停心态平和,倒也没有刚接到电话的怒火了。他尽量驾驶平缓,不惊动睡熟的严峫。进入小区后,江停慢慢将车拐入地下车库,停稳,熄火,下车。他打开副驾驶的车门,推了推睡的不省人事的严峫:“严峫,到家了,别睡了,回家睡。” 

 

  严峫皱紧眉头,轻轻哼唧了一声,不情不愿地睁开眼。应该是酒劲还没过,他眼神迷离,环顾周围,不满道:“这是哪啊?” 

 

  江停刚想哄着他上楼回家,便又看见严峫突向空中摆手,好像是在对面前敬酒的人说:“不喝了,不能喝了!” 

 

  酒精带来的麻痹作用让严峫产生幻觉,还以为这是在饭店里。 

 

  江停无奈地握住严峫在空中乱摆的手:“好好好不喝了不喝了,我们回家。” 

 

  严峫似是听到了什么骇人听闻的消息,吓的从座位上弹起,脑袋直直撞上了车顶,江停赶忙把他拽到位上心疼地不停揉着头顶上的包,严峫疼的眉毛打结,却还是迷糊地说:“嘶——不,不能回家。我喝酒了,江,江停他,该不高兴了……” 

 

  江停闻言一愣:“什么?” 

 

     严峫打了个酒嗝,断断续续地说:“江停……是,我媳妇儿!他,他不喜欢我一身酒味回家……”说着,他伸出一根食指放在江停唇上,“嘘——你,你别告诉我媳妇儿……” 

 

  漫漫寒冬,地下车库却是暖融融的。严峫靠近江停,江停甚至于能闻见他说话时喷出的酒气。严峫放下手指,面带沮丧:“都……都怨你们。我说不喝了不喝了,媳妇儿在等我回家……你,你们非让我喝!我喝的一身酒味,我,我媳妇儿,他该不爱我了……” 

 

  江停说不上来心里是什么滋味,他想开口,却发现话都哽在喉咙。此刻别说是生气了,他心疼地恨不得赶紧把严峫抱回家睡觉。 

 

  无奈严峫嘴里一直嘟囔,不肯回去让“媳妇儿”知道自己喝酒。江停只能独自回家,抱下来两床被子,一条盖在了严峫身上,一条自己盖着,躺在驾驶座上,握住了严峫的手。 

 

  严峫的手很温暖,总是能给予人安全感。就这样被江停握着,严峫渐渐安静下来,又是进入了睡梦之中。 

 

  江停温柔注视着爱人,在他额上轻轻落下一个吻: 

 

  “你一身酒味的样子,我也喜欢。” 

   

 

评论(18)

热度(35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